皮沙發的保養方法 :

2016-07-08

皮沙發保養經驗裡,首先要知道沙發是屬於哪一種皮,有分人造皮(塑膠皮)跟牛皮兩種。(皮革要分類)
再來就是要分你要保養還是要清潔,有所不同喔(清潔與保養不相同)
一般的沙發保養部份:
要選擇在晚上要睡覺之前,很簡單的幫皮沙發擦上皮革保養油(一般五金行或是特力屋都有賣喔),擦拭完之後就不要再去坐差不多在5-6個小時間就可以,如果擦完還去坐的話...會有反效果喔~~切記~~保養的週期是越多越好沒錯,但是一般只要大約3~4個月保養一次就很棒囉~~⋯⋯
再來就是清潔的部分,這裡就要分牛皮跟人造皮兩種不同清潔~
牛皮沙發清潔的部分:
因為有毛細孔的緣故,除非沙發有沾到汙漬才需要用到沙發專用的清潔劑,不然的話都不要採用清潔劑是最好的,雖然有些清潔劑都標榜不會退色,但是經驗來說還是會有些許的退色(因為裡頭都含有酒精成分),所以一般清洗就採用清水擦拭就可以囉。
人造皮沙發清潔的部分:
這個皮革清潔劑就比較沒差了,因為沒有毛細孔緣故,但是要注意的就是在擦拭的過程,千萬不能太用力喔,不小心常常會....脫皮喔~~這部份要特別留意喔!!
~~以上跟大家分享皮沙發的保養經驗,希望能幫助到大家給大家當參考~~